2020年1月6日星期一

豆腐的五种常见吃法,一学就会,简单的吃法,不简单的味道

豆腐的五种常见吃法,一学就会,简单的吃法,不简单的味道!

豆腐应该说是非常平民的食材了,在我们的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。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铁、钙、磷、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,极易消化,两小块豆腐,就能满足人们一天钙质的需要量。常吃豆腐,可以清热润燥、生津止渴、清洁肠胃,还有淡斑美白的作用,所以适合平时多多吃哟~今天给大家带来了5款豆腐的做法,看看有你喜欢的吗?

咕咾豆腐

准备食材:老豆腐300g、菠萝肉150g、青椒一个、番茄酱3大勺、白砂糖1大勺、盐0.5茶匙、淀粉适清水适量、姜末适量、蒜末适量、食用油适量

步骤1:菠萝切稍厚的片,用淡盐水浸泡片刻,捞出沥干水分备用;

步骤2:老豆腐切成麻将大小的块儿,均匀沾裹上一层干淀粉(分量外);

步骤3:热锅中入油,下入豆腐块儿,中火煎制豆腐四面金黄焦脆;煎好的豆腐盛出,略吸吸多余的油脂;

步骤4:番茄酱、盐、糖、淀粉和清水,搅拌均匀成酱汁备用;青椒切片,姜蒜切末,备用;

步骤5:另起一锅烧热加入少许食用油,或原锅留底油,小火爆香姜蒜末;

步骤6:下入调味汁,继续小火,边搅拌边煮至粘稠;下入青椒和菠萝,翻炒均匀;

步骤7:下入炸好的豆腐,翻炒至酱汁均匀沾裹在材料上,即可。

西红柿豆腐汤:

食材:西红柿、豆腐、鸡蛋、小葱、香菜、淀粉水、味极鲜、五香粉、蚝油、盐。

具体步骤:

1、我们先来准备食材,西红柿顶部切十字花刀,用开水烫一下剥掉外皮,切成小块放入碗中。再准备一块嫩豆腐切成小块,碗中打入三个鸡蛋充分打散备用。

2、再来准备点配料,葱切小段、香菜切碎,碗中放入一勺淀粉,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放在一旁备用。

3、起锅放油,油热后放入葱段爆香,倒入西红柿块翻炒一下,炒至西红柿软烂出水,加入味极鲜酱油、五香粉、蚝油翻炒均匀,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放入豆腐。

4、等锅再次煮开后淋入鸡蛋液,勾入淀粉水,加入盐搅拌均匀再煮3分钟,撒上香菜就可以开动了。

虾仁蘑菇豆腐饼

【制作原料】: 虾仁 6个 蘑菇1个,胡萝卜 一小段,玉米淀粉25克,嫩豆腐111克,胡椒粉适量,色拉油少许,料酒1汤匙,盐少许,

【制作方法】:

1.将虾仁用料酒腌制10分钟。

2.将蘑菇掰开,胡萝卜去皮。

3.将虾仁,胡萝卜,蘑菇,嫩豆腐加入料理杯内,打细腻。

4.加入玉米淀粉,搅拌均匀。

5.加入胡椒粉,盐,搅拌均匀。胡椒粉不用太多,多了会有辣味。

6.锅内加入色拉油,用勺子舀出少许面糊放入锅内,中火煎至两面金黄色。

豆腐羹

准备原料:豆腐一块,鸡蛋,香葱,火腿,瘦肉,生粉。

做法:

肉切成肉末,火腿切成丁,香葱切末备用,鸡蛋打散备用,尽量打散一点,后面容易搅蛋花。生粉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备用。锅内放少量油,放入肉末煸干爆香,然后倒入清水煮开,继续煮五分钟。五分钟后加入火腿和豆腐稍微焖一会。接着均匀的倒入之前兑好的水淀粉,边倒边搅拌,等煮开走浓稠度时,均匀的倒入打散的蛋液,搅拌的时候顺时针搅拌。临出锅之前加入盐调味,撒上葱花或者香菜,喜欢刺激口味的可以稍微撒些胡椒粉,好了就可以出锅啦。

鸡蛋豆腐

食材准备:豆腐,鸡蛋,西红柿,小葱,食盐,植物油,胡椒粉。

具体做法及步骤:

1. 豆腐清洗干净,切成厚度半公分左右的方块;

2. 鸡蛋打入碗中,加盐,搅散备用;

3. 西红柿去皮切成小块,西红柿顶部划十字花刀,放入碗中加入开水一会就可以去皮。

4. 小葱洗净切成葱花;

5. 将豆腐逐片放在蛋液里,裹上蛋液腌制一会。

6. 平底锅加热,倒入适量植物油,把裹满蛋液的豆腐一片一片放进去,转中小火煎制。

7. 一面金黄以后用筷子翻面煎另一面,煎至两面金黄,夹出来。

8. 平底锅倒少量油,放入西红柿煸炒,加入少量盐,胡椒粉;

9. 炒至汤汁浓稠以后放入煎好的鸡蛋豆腐,略煮入味。

10. 出锅装盘,撒上葱花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鱼香茄子煲,香死了,好吃开胃,秒变家常下饭菜

|鱼香茄子煲| 主料:茄瓜、鸡粒、炸香咸鱼茸、西芹菜 调料:煲仔酱、上汤、蒜茸、葱花、深色酱油、香油 做法: 1.选长身茄瓜批去皮,去掉头、尾,一开为4件,长约12厘米。 2.烧热锅,下油,烧至约六成滚,投入茄瓜条炸约1分钟至熟,倒起滤去油分。 3.趁锅内余油,下蒜茸、芹菜粒、椒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