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星期四

几道简单又经典的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下酒必备,隔三差五吃一次

小炒牛肉

食材:牛肉;干红辣椒;姜;蒜;青椒;酱油;生抽;胡椒粉;生粉;花椒;料酒

做法

1、牛肉切薄片儿切细条细丝儿都行,用胡椒粉、酱油、少许生粉(真的只要少少的生粉)抓匀腌一会儿

2、腌牛肉的空挡,姜切丝,蒜切末,青椒1个,切圈儿,干红辣椒剪段儿

3、炒锅内放油烧热,小火,放少许花椒,炸香即捞出,蒜末放三分之一,爆香姜丝入锅,翻炒两下,腌好的牛肉入锅,放一点点料酒,转大火爆炒

4、牛肉变色断生,扒到一边儿,空出的地方放干红辣椒段儿,小火稍稍炸一会儿,注意不要炸焦了

多味豆腐

食材:豆腐;瘦肉;鸡蛋;青菜碎;盐;水淀粉;

做法:

1、豆腐洗净切小丁,在开水里烫一下。

2、瘦肉洗净,切成末,用一点油把肉末炒熟。

3、鸡蛋打散,用平底不粘锅摊成蛋饼,再切成小丁。

4、小奶锅里放入适量水,煮开后放入豆腐丁,肉末,鸡蛋块,青菜碎略煮。

白灼青瓜花

食材:青瓜花350克 姜蒜15克 油适量 盐1勺 糖2勺 生抽1勺 蚝油0.5勺

做法:

1.青瓜花洗净(注意不要大力搓洗,以免伤害瓜体与花),姜切丝,蒜剁末。

2.锅内放油,烧至5成热时,下蒜末爆香。

3.倒入适量生抽炒出香味,注意火不能大,太大火,蒜易糊,生抽也易糊并且有苦味。

4.加入一勺开水,煮沸后,加入蚝油,糖。

5.最后把姜丝放入,即可离火备用

6.汤锅水开,放入盐,糖,油,然后把青瓜花下入。

7.一变色,即可捞出过凉,沥干水。

酸菜爆大肠

食材:适量(猪大肠, 酸菜, 姜片,蒜片,干辣椒,红椒 , 蒜头 ,食油 ,盐, 生抽)清洗大肠: 适量(生粉 + 白醋 +白酒 )

做法:

1.生姜切片、红椒切片、蒜头切片,酸菜洗净切片。

2.大肠翻个面,加生粉、白酒、白醋反复揉搓,重复几次清洗干净。

3.大肠加清水、姜片、白酒用高压锅压十五分钟,压好的大肠稍凉后切斜刀块备用。

4.锅内热油,下姜片蒜头煸香,下大肠翻炒,加少许生抽、食盐调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鱼香茄子煲,香死了,好吃开胃,秒变家常下饭菜

|鱼香茄子煲| 主料:茄瓜、鸡粒、炸香咸鱼茸、西芹菜 调料:煲仔酱、上汤、蒜茸、葱花、深色酱油、香油 做法: 1.选长身茄瓜批去皮,去掉头、尾,一开为4件,长约12厘米。 2.烧热锅,下油,烧至约六成滚,投入茄瓜条炸约1分钟至熟,倒起滤去油分。 3.趁锅内余油,下蒜茸、芹菜粒、椒...